返回首页

美制造业数据超预期,三大股指接近平收

陈玺宇第一财经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中概互联网指数ETF涨近4%,拼多多涨超11%,蔚来涨超9%。

  周二美股表现不振。截至收盘,道指涨45.86点,涨幅0.13%,报34575.31点;纳指跌12.26点,跌幅0.09%,报13736.48点;标普500指数跌2.07点,跌幅0.05%,报4202.04点。

  能源股领涨大盘。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OPEC+)预测全球石油供需收紧,加之伊朗核协议谈判尚未取得突破,WTI原油期货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点。埃克森美孚涨3.6%,雪佛龙涨2.8%,马拉松石油涨1.1%。

  最新公布的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升至62.1,高于市场预期的61.5,亦高于前值。然而,由于供应短缺和劳动力限制,不少制造商仍在挣扎。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在美国经济突飞猛进的同时,数百万人仍然失业,货币政策的两方面都存在风险。

  周五非农出炉

  在疫情形势好转和充足的流动性的支持下,全球股市在本月开始时接近纪录高点。然而,人们担心经济过热和通货膨胀,担忧各国央行将比预期更早退出宽松的政策。投资者目前翘首以待美国重要经济数据,尤其是将于本周五出炉的非农就业报告。

  Academy Securities宏观战略主管彼得·奇尔(Peter Tchir)称,他试图忽略当前的大部分数据,而关注未来的预期。“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就业机会,否定当前数据的做法似乎很尴尬,但实际上它并没有太多信息增量。因此,本质上是要预测五六个月后的数据会是什么样子。我认为将是非常积极的,增长的引擎将继续下去。”他说。

  油价走高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OPEC预计供应将吃紧,伊朗局势仍是各方角力焦点,在需求不断飙升的背景下,除印度疫情外,一切都对油价构成利好。

  经济重启概念股再次走强,游轮运营商嘉年华涨2%,挪威邮轮涨2.7%。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中概互联网指数ETF涨近4%,拼多多涨超11%,蔚来涨超9%。散户抱团股再度活跃,黑莓涨近15%,游戏驿站涨12%,AMC院线涨超22%。

  日内稍早,AMC院线发布公告称,成功向穆德里克资本(Mudrick Capital)卖出了价值2.3亿美元的股票,折合每股成交价27.12美元,受此消息影响,AMC院线周二开盘后稳步上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8%。不过,盘中突然传出Mudrick Capita清仓AMC院线股票的消息,AMC院线股价短线回落,但涨幅仍超20%。

  此外,全球最大肉类供应商遭黑客攻击,全美近五分之一的牛肉产能受到影响。位于科罗拉多州的JBS美国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称遭到了“有组织的网络攻击”,此次攻击影响了支持其北美和澳大利亚IT系统的部分服务器。JBS收涨4.2%。

  美元收盘时变化不大,而国债、黄金和比特币价格均有所下滑。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ble表示,随着美国股市继续走高,国债收益率开始上升,以及制造业数据更好,黄金遭遇小挫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