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二季报提振美股迭创新高 市场静待7月非农报告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份,在二季报提振下,美股市场一路走高,多次刷新历史新高。本周,标普500指数收于4395.26点,较上周创纪录的4411.79点下跌0.37%。7月份,标普500指数共计创出7次收盘新高,月度涨幅为2.27%;年初迄今累计涨幅为17.02%,较2020年3月23日的近期低点上涨96.45%。

  本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中,有7个行业板块上涨,4个行业板块下跌。本周,材料板块表现最好,上涨2.78%,年初迄今上涨15.72%。其次是能源板块,本周上涨1.58%,年初迄今能源板块上涨了30.35%,是今年表现最好的板块。金融板块本周上涨了0.71%,医疗板块本周上涨了0.46%。消费类板块表现分化,可选消费板块本周表现最差,周跌2.57%,年初迄今上涨10.45%;日常消费板块本周涨0.22%,年初迄今上涨6.09%。信息技术本周下跌0.73%,年初迄今上涨17.67%。上周表现最好的通信服务板块本周下跌0.96%,年初迄今上涨23.15%。

  美联储在7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保持其政策不变,并表示将开始讨论减少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美联储承认美国通胀高于预期,但预计仍将是过渡性的。另外,美国参议院本周以67票对32票通过了一项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该计划将在现有拨款基础上增加5500亿美元。

  美股市场正值二季报披露期。截至目前,美股市场上共计发布了294份二季报。其中,预计二季度美股盈利将环比增长11.0%,同比增长82.9%,创下新的季度新高。下周,美股市场将迎来另一个活跃的二季报发布周,预计将有128份中报发布。

  本周,美国发布了多组经济数据。美国6月份的新屋销售量从5月份的72.4万套下降至67.6万套,不及市场预期的增加至80万套;6月份的待售房销售量环比下降1.9%,预计下降0.8%。美国6月份耐用品订单量环比增长0.8%,预计增长2.1%。美国7月份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29.1,超出市场预期。美国2021年第二季度GDP年化季度环比增长6.5%(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率为6.4%),远不及预期的环比增长8.0%;而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11.8%,略高于市场预期的增长11.4%。美国6月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1%,预计为环比下降0.7%(5月份环比下降2.2%)。

  在周度报告中,美国截至7月23日当周的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环比增长5.7%。截至7月23日当周的EIA原油库存环比下降410万桶,远超过预期的下降290万桶,上周环比上涨210万桶。截至7月2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从上周的42.4万人下降到40万人。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一(美东时间,下同)将发布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指数、7月ISM制造业指数和6月营建支出数据。下周二将发布美国6月工厂订单数据、6月耐用品订单数据。下周三将发布周度MBA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周度EIA原油库存报告、7月ADP就业报告以及7月Markit服务业PMI指数。下周四将发布周度首次失业救济申请报告。下周五将发布备受关注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周璐璐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