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二季报提振美股 “德尔塔”病毒或扰动市场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美股市场财报继续提振市场表现,但新冠变种病毒“德尔塔”的传播及其对美股公司未来增长影响的担忧也将继续扰动市场。

    本周,标普500指数收于4436.52点,较上周的4395.26点上涨0.94%;年初迄今,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8.12%,较2020年3月23日的阶段低点累计上涨了98.29%。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中,有10个行业本周实现上涨。其中,金融板块本周表现最好,周度涨幅为3.56%,年初迄今累计上涨28.16%。公用事业板块本周表现紧随其后,涨幅为2.28%,年初迄今上涨7.42%。能源板块本周小幅上涨0.32%,但该板块年初迄今上涨了30.77%,是所有板块中目前年度涨幅最高的板块。日常消费品板块本周下跌0.55%,为本周唯一下跌的板块;年初迄今累计涨幅为5.51%,为所有板块中同期表现最差的板块。

    本周,美国发布多组经济数据。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63.4,高于63.1的预期,也高于前值62.1。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9.5,不及60.8的预期,也低于前值60.6。美国6月营建支出环比增长0.1%,不及预期的增长0.3%。美国6月工厂订单量环比增长了1.5%,预期为下降0.8%。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9.8,低于60.4的预期值,但高于6月份的58.3。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64.1,超出60.4的预期值。

    在周度报告中,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环比下降1.7%。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360万桶,而预计为下降310万桶。美国截至7月31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38.5万人,略高于预期的38.3万人。

    本周,美国还发布了较为重要的就业数据。其中,美国7月新增ADP就业人数为33万人,远不及预期的新增70万人。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94.3万人,预期为新增87万人;美国7月失业率从6月的5.9%下降至5.4%;美国7月就业参与率从6月份的61.6%上升至61.7%,符合预期。值得注意的是,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有13.2%的员工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而进行远程工作,低于6月份14.4%的占比。不过,美股市场对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的反应并不强烈。

    截至目前,美股市场共计发布了444份2021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预计2021年美股盈利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预计2022年的美股盈利将再创新高。下周发布二季度业绩报告的美股公司数量较少,仅有13家。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一(当地时间,下同)将发布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数据;下周二发布美国二季度非农生产力数据;下周三发布周度抵押贷款申请报告、美国7月CPI数据和周度EIA原油库存报告;下周四将发布周度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7月PPI数据;下周五则发布美国7月进、出口价格数据以及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周璐璐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