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6.6%

许缘 高攀新华社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6.6%,较上月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上调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消费支出和非住宅类固定投资均较初值有所上调。其中,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长11.9%,反映企业投资状况的非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长9.3%。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对季度经济数据进行三次估算。今年第二季度经济数据修正终值将于9月30日公布。

  另据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增加4000至35.3万。截至8月14日的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86.2万,环比减少300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