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DoorDash收购芬兰外卖公司 拓展欧洲市场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外卖平台DoorDash公司9日宣布,将以81亿美元收购芬兰外卖企业Wolt,加快欧洲地区业务发展。

  DoorDash表示,两家公司都有为当地商户建设全球性平台的愿景,这桩收购将使DoorDash公司加速其产品研发,更加专注于全球市场,并帮助改善向全球消费者和商户等各方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价值。收购完成后,两家公司将可以共同服务全球约7亿用户。该交易或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

  消息公布后,DoorDash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上涨超过19%,达到每股229美元。

  据悉,Wolt公司成立于2014年,拥有超过4000名员工,在超过23个国家开展业务,但其配送人员的数量尚不清楚。该公司主要专注于帮助用户将食品和百货等商品送至家中或办公地点。

  DoorDash公司成立于2013年,目前已经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的超过7000个城市开展业务,其服务范围正由最初的送餐向其他领域扩展。这桩收购将帮助其进入之前尚未开展业务的德国、瑞典、匈牙利和以色列等市场。

  根据最新财报,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的订单数量已经达到3.47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47%。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营收达到13亿美元,同比增长45%,超出市场预期;不过,当季其亏损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翻倍至1.01亿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亏损主要是由于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进行国际扩张。

  目前,全球外卖领域的竞争十分激烈,整合并购交易不断。DoorDash此举已在一些分析人士的预料之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