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英同意就钢铁和铝关税展开谈判

经济参考报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9日,英国和美国同意就取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英国钢铁和铝征收的进口关税展开谈判。美国同欧盟就关税问题达成的协议已经实施,对英国钢铁和铝行业造成巨大压力。英国国际贸易部表示,需迅速达成决议,及时取消这些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贸易代表凯瑟琳·戴和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安妮-玛丽·特维里安19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他们将努力尽快达成一项协议,以确保两国钢铁和铝行业的生存能力,并“加强两国的民主联盟”。
  英国国际贸易部1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在的重点是达成一个迅速解决方案,迅速取消这些关税,为我们繁荣的贸易关系的增长扫清道路。”
  美英双方并未透露谈判的具体日期或时间表,但谈判将涉及全球钢铁和铝产能过剩问题,包括美国对来自英国的金属征收关税。据悉,谈判还将涉及英国对美国产品征收的25%的报复性关税,涉及威士忌、摩托车、牛仔裤和烟草等商品。
  英国工商业联合会(CBI)对谈判的消息表示欢迎,称达成一项解决方案,减轻受影响行业的压力“至关重要”,尤其是在两国通胀压力不断上升的情况下。“贸易必须成为促进增长的工具,贸易战没有赢家。”英国工商业联合会国际主任安迪·伯维尔在一份声明中说。
  美国酿酒商还希望谈判能够结束英国对美国烈酒征收的关税。美国蒸馏酒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斯旺格称19日的声明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发展”。
  据英国《卫报》报道,若英国政府同美国的谈判未能取得相应突破,英国钢铁和铝产品对美出口将继续被征收关税。由于来自欧盟的竞争对手将在巨大的美国市场获得25%的价格优势,英国钢铁行业或将迎来贸易暴跌。
  2018年,特朗普对外国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称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此举激怒了英国、欧洲和美国其他长期盟友。尽管美国总统拜登曾批评特朗普疏远盟友,但一年前上任后,他在取消金属关税方面却行动迟缓。在政治上极具重要性的产钢州,金属关税很受欢迎。
  去年,拜登政府与欧盟达成了一项协议,同意对低于新进口配额的欧盟金属降低关税,并继续对超过新配额的进口商品征税。欧盟取消了对包括威士忌在内的美国产品的报复性关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