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牛年翘尾 中概股春节期间飙高送红包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春节这两天,美股市场上,中概股上演了一场久违的大反弹,热门中概股普遍飙高,新能源汽车股全线上涨。中概股走势延续了港股科技股在牛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如虹涨势,机构认为港股当前的配置性价比较高。 

  中概股春节飙高送红包 

  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已是连续第三天上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道指涨0.78%,报35405.24点,标普500指数涨0.69%,报4546.54点,纳指涨0.75%,报14346点。 

  受美股大幅上涨影响,中概股在春节这两天上演了一场久违的大反弹,热门中概股普遍飙高。 

  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Wind数据显示,美东时间1月31日-2月1日,蔚来汽车收涨逾18%,小鹏汽车涨超12%,理想汽车涨超12%。消息面上,蔚来宣布1月共交付9652台智能电动汽车,同比增长33.6%。截至2022年1月底,蔚来累计交付176722台智能电动汽车。近日,蔚来汽车官方正式公布旗下第五款车型ET5首批生产线验证样已于1月23日在合肥工厂下线,按照此前计划,该车将于今年9月开启交付。小鹏汽车公布1月交付12922台,同比增长115%,连续五个月交付破万。截至2022年1月底,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已突破15万台。理想汽车公布,1月交付理想one共12268辆,同比上涨128.1%。自上市以来,理想one累计交付量达136356辆。 

  Alpine Woods Capital Investors的基金经理Sarah Hunt表示,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导致科技股下跌,这为投资者提供了逢低买入的机会。 

  高盛策略师表示,中概互联网公司进入“希望”状态,建议买入中概互联网公司。高盛策略师Kinger Lau表示,对于此前在监管整顿中受重创的互联网公司来说,其周期可能正从上一阶段过渡到“希望”阶段。他预计监管方面将变得更加清晰且有所改善,对互联网行业是个好兆头。他指出中概股在去年大幅回调后将表现良好,建议买入。 

  虎年港股有望底部反弹 

  中概股近两天走势延续了港股科技股在牛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如虹涨势。Wind数据显示,1月31日,恒生指数收涨1.07%,恒生科技指数涨超2%。 

  兴业证券认为,牛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港股市场在低位企稳反弹。最近外部两大焦点影响因素对市场冲击不大:首先,美联储的强硬加息态度外强中干,市场对加息预期幅度并不是很大,美股已经率先反弹,对港股的冲击也因此减小;其次,地缘政治影响。展望虎年,港股市场存在向上修正的机会,很多个位数估值的中字头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平安证券认为虎年恒指已处于筑底回升的拐点,主要基于以下三点因素:第一,海外风险已经部分释放,港股市场受到的海外冲击大半已反映。第二,地产与互联网板块风险已经阶段释放,压制港股市场的利空环境有望迎来改善。第三,港股市场,特别是恒生指数的低估优势凸显。平安证券认为港股市场当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特别是估值低且龙头标的集中的恒生指数,当前的配置性价比较高。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认为,港股在农历虎年前夕收涨是市场企稳的表现,估计2月份升势将会延续。延续至内地A股市场,日前国内官方公布制造业及服务业的采购经理指数PMI略差预期,数据反映出经济稍见放缓。因为每年1月春节假期前后,工人回家过年,造成工厂开工在月内都较为淡静。虽然,春节前A股市场表现不尽如意,但流动性合理充裕,叠加工厂开工率恢复,相信稍后的时间一切皆会恢复正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