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德国1月工业新订单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3月7日电(张雨花)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国外新订单增长推动,经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1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增长1.8%,为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

  数据显示,1月德国国内新订单环比减少8.3%,国外新订单环比增长9.4%;来自欧元区的新订单环比减少2.6%,来自欧元区以外的新订单环比增长17.0%。

  此外,德国联邦统计局将2021年12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增幅从初值2.8%调整为3.0%。

  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1月工业新订单已显著高于2020年2月德国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但眼下地缘政治风险给工业新订单需求带来极大不确定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