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波音公司股价显著下跌

经济参考报

  波音公司股价21日显著下跌。业内人士表示,该公司未来可能面临更严格的安全检查监管,业绩前景也将受近年来航空事故负面影响的冲击。

  新华社记者22日从波音中国获悉,针对21日发生的东航波音737客机坠毁事故,波音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波音方面正与东航开展合作,以向他们提供支持。同时,波音正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保持联系,技术专家也为协助中国民航局展开调查做好了准备。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围绕今后同型号飞机的执飞,金融市场出现担忧情绪,波音股价21日一度下跌6%以上。

  737MAX在2018年和2019年发生事故后,在中国尚未被批准复航,有声音担忧此次事故会影响中国相关部门对737MAX复航的判断。

  2021年波音的新订单共计909架,其中737MAX为749架。老机型737 Next Generation几乎没有新订单,但过去已经向全球航空公司交付了约7000架。

  《纽约时报》文章称,波音最新的事故将引起各界更严格的监管。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波音重大事故接连发生。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波音737MAX8机型在不到半年内发生两起致命飞行事故,导致波音737MAX机型此前遭到全球禁飞。

  根据波音2021年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全年营收623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亏损42.90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119.41亿美元。

  去年波音共交付商用飞机340架,同比增长117%,而2020年仅交付183架。数据显示,2021年,波音交付737系列机型263架,而2020年仅交付43架。此外,787机型在2021年交付量大幅下跌,全年交付14架,而2020年该机型交付53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