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股延续震荡 市场静待非农报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美股市场仍持续震荡。上周,标普500指数收于4543.06点,较此前一周的收盘价4463.12点上涨1.79%;年初至今累计下跌5.29%;与2020年3月23日的阶段低点累计上涨103.05%。

  上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中有10个板块实现上涨。其中,能源板块上周表现最佳,周度涨幅为7.42%,年初以来累计上涨42.25%;材料板块上涨4.10%,年初以来则下跌1.48%。信息技术板块、公用事业板块上周分别上涨2.33%、3.45%。

  上周,美国公布了多组经济数据。其中,美国2月新屋销售量为77.2万户,环比下滑2%;2月成屋销售指数同比下滑5.4%,环比下滑4.1%。美国3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8.5,略高于市场预期。周度报告中,美国截至3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下降250.8万桶,下降幅度远超过预期的75万桶。美国截至3月19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18.7万人,低于预期的21万人。

  公司并购方面,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上周宣布将以116亿美元(每股848.02美元)的价格收购保险公司Alleghany。

  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周发布了一项提案,要求未来美股上市公司在提交招股书和发布年报等财务报告时,都需对外公布公司碳排放水平、潜在气候变化问题、公司商业模型和经济状况影响等。

  美股上市公司2021年四季度财报披露基本结束。截至上周五,美股市场共发布499份2021年四季度报告,其中377份财报盈利超预期,388份报告营收超预期。预计2021年美股盈利将创历史纪录,2022年美股盈利将继续创历史记录。

  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周一(美东时间,下同)将发布美国2月零售及批发库存数据;周二将发布美国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和1月FHFA房价指数;周三将发布每周的抵押贷款申请报告、3月ADP就业报告以及美国2021年第四季度GDP终值;周四将发布每周的失业金申领报告、美国2月个人收入、支出情况;周五则公布美国3月非农报告。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周璐璐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