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壹账通:为港交所FINI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香港证券交易所宣布将落实全新平台FINI(Fast Interface for New Issuance),以全面简化及数码化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IPO)程序。记者从中国平安联营公司金融壹账通获悉,该公司将负责为FINI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伴随着保险、银行等传统金融行业的科技升级,监管科技也已经成为日益重要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据悉,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股发行市场之一,香港此前的新股发行实行“T+5”制度,即发行人完成IPO定价后,股票需要至少等待五个工作日才能上市交易。FINI平台实施后,港交所的首次公开招股结算周期将缩短至“T+2”,进一步减少了发行人、其现有股东及新投资者所面临的市场风险,让港交所与其他领先的国际证券市场的一贯做法对齐。金融壹账通表示,公司将负责为FINI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利用智能科技,提高香港首次公开招股流程的效率,减低过程中冻结的资金,同时将IPO流程数字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