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保诚王睿:寻找确定性较高的三年一倍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报

  作为中信保诚基金成长投资团队的领头人,王睿身上有着鲜明的中信保诚投资理念烙印,即在优质赛道上投资,看重企业成长性和估值的匹配程度。“我比较看重企业的成长性,希望找到确定性较高的三年一倍机会。落实到具体的投资方法上,就是在胜率高的方向挑选赔率合适的公司。”

  对于投资而言,相信国运至关重要,因为支撑资本市场发展的最强大力量就是国家的富强。在采访过程中,王睿多次表示看好权益市场中长期发展前景。“从经济结构来看,新兴产业对经济增速贡献显著,而且工程师红利正在逐渐替代人口红利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就具体投资方向而言,他认为,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投资价值颇为显著。

  在胜率高的方向挑选赔率合适的公司

  早在2009年,王睿就加入了中信保诚,担任研究员,之后开始任基金经理管理组合,如今担任中信保诚权益投资部总监。中信保诚见证了王睿的成长,王睿也带着公司成长投资团队实现了收获。“价值成长是我们投资团队最大的特色,近两年,公司成长风格基金表现颇为亮眼,8只成长风格基金实现翻倍。”

  以王睿管理的中信保诚创新成长为例,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近1年收益率为71.38%,近2年收益率为239.70%。亮眼收益率的背后是王睿自身投资框架的进化。早期管理基金的时候,王睿花费较多精力研究宏观经济情况,但他发现,宏观因素变化较大且难以准确判断。王睿开始将精力专注于产业研究和个股选择。“一是按照三年一倍的目标去选择投资标的,考虑到胜率以及市场自身的系统性风险,组合最终能够实现15%至20%的复合回报率。二是强调安全边际,努力控制回撤,相信复利的力量。”

  王睿会从景气的纬度去选行业,同时从周期的视角去看估值。“我是研究周期行业出身的,大部分的公司还是可以以周期的眼光去分析,只不过周期的长短、波动的大小不同而已。如果处于周期的底部,这个时候的盈利预测相对比较保守,可以容忍一个相对比较高的静态估值。当行业比较火爆,盈利预测不断上调,在定价的时候会给一个相对比较低的估值水平。”

  他补充道,也会综合参考历史估值、其他行业或可比公司(包括海外市场可对标公司)横向比较估值,同时在计算远期合理市值的时候倾向于使用较为保守的估值体系。

  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机会将不断涌现

  在组合的构建上,王睿做了一个精彩的比喻。“我希望组合最终由不同时间维度的标的组成,就像踢足球一样,有前锋、中场和后卫。例如,组合中电动车相关标的处于主升浪阶段,需要有其他品种从左侧补上来成为下一阶段市场上行中的标的,组合整体呈现出轮动向上的状态,这样可以保证基金净值平稳、持续向上。”

  谈及具体投资领域,王睿表示,仍以科技成长股为重点关注方向,看好智能汽车、云计算、物联网等多个板块。

  他认为,汽车智能化会是一个长期景气度非常好的方向,也能找到一些比较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云计算是一个渗透率极低的行业,还处在高速发展阶段。物联网也是一个刚刚开始、方向非常确定的行业,比较确定的有两个领域,分别是芯片和模组,这需要基金经理花时间去重点研究。”在王睿看来,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将涌现出非常多的投资机会,有大量三年翻一倍的个股可供挑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