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理财获准在青岛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银保监会网站9月10日发布《关于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的通知》,宣布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其中光大理财将在青岛开展试点。

  光大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养老理财试点是金融监管部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作为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的连接器,理财公司恰是进行养老金融产品试点的“不二人选”。

  一方面,出生于“商业银行”的理财公司天然了解自己的客户,贴近投资者从而可以更加准确地设计产品,将投资者的生命周期和长期养老需求相匹配,兼顾不同投资者的养老需求和风险偏好。另一方面,银行理财能够通过多资产、多策略的投资摆布和产品的精细化管理,在市场波动中控制回撤,充分保障居民的养老金安全,保障投资者利益。

  再次,银行理财在对利率市场的变化、信用风险的把握和宏观趋势的认识方面具有比较优势,和企业有更好的粘性,可以在一个更全面、多元化的投融资领域中服务于企业的全生命周期,用资管项下的全谱系产品体系服务于企业的成长,关注企业的全资产负债表,形成企业融资方式的接力转换,陪伴企业共同成长,助力国家经济转型与动能转换。

  对于光大理财成为首批养老理财试点机构,该负责人认为可从三方面解读。首先,光大理财在产品设计和投研能力方面得到了市场和投资者的认可。成立以来,光大理财着力构建完善的“七彩阳光”净值型产品体系,不断提升产品管理和投资风控能力、夯实运营基础、增强科技赋能,公司运转平稳、发展迅速。上半年,光大理财累计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超过150亿元。

  其次,借助光大集团全金融牌照、产融结合、陆港两地的优势,光大理财能够通过养老理财产品试点串联起集团旗下大健康平台生态圈的相关企业,真正打造出全链条产品,提供全链条服务。

  此外,光大理财注册在青岛,青岛是全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养老理财恰是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内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