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模式日趋成熟? 中金财富买方投顾产品规模突破660亿元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0月18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平台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财富”)在深圳举办“2021中金财富1018发布会”。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中金财富已完成战略导向的组织架构改革,并开启了全面数字化转型;截至10月18日,该平台上“中国50”“微50”“A+基金投顾”以及中金环球家族办公室协调设立的家族信托等买方投顾类产品保有量超过666亿元,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买方投顾模式日趋成熟。     

财富管理业务全面融合  

    中金财富作为中金公司全资子公司,已完成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的全面整合。据了解,中金公司已将从事境内财富管理业务的20余家营业部(包括其资产和负债)全部划转至中金财富。业务整合完成后,中金公司作为母公司开展投资银行业务、股票业务、固定收益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私募股权业务;中金财富作为子公司开展财富管理业务。

    据了解,目前中金财富已完成战略导向的组织架构改革,建立了“三大部落两大中心”的全敏捷组织,并开启全面数字化转型。

    国内证券行业正在从传统的经纪业务模式向产品销售为导向的财富管理战略转型,并于近年提出了买方投顾的概念。中金财富产品解决方案执行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梁东擎表示:“财富管理业务发展新格局下的新投顾,应该是立足于客户利益的买方投顾,通过合理的方式让客户做好适合的资本市场等大类资产配置,最终让千千万万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的成长。”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中金财富快速发展,上半年财富管理客户资产约2.79万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高净值个人客户资产约7284亿元,同比增长8%;上半年产品保有量突破2000亿元。截至10月18日,“中国50”“微50”“A+基金投顾”以及中金环球家族办公室协调设立的家族信托等买方投顾类产品保有量超过666亿元。其中,“中国50”原有客户(2021年之前设立账户的客户)今年追加资金的客户数量占比为50%左右,持有6个月以上客户正收益占比超99%。     

思维转换升级投顾业务 立足专业回馈社会       

    中金财富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金财富产品研究团队组建已经超10年,团队在中金公司财富服务中心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邱劲带领下,对1000余家管理人的资产能力进行评估,已合作境内外管理机构达200多家,通过筛选经验丰富的专业配置团队和投资团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证券行业的财富管理转型,需要实现卖方思维向买方思维的转换,只有将客户利益与投资顾问的利益深度绑定,不为短期利益而牺牲客户利益,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该负责人表示。

    发布会上,中金公司环球家族办公室(中金GFO)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刘蔓介绍了中金GFO的优势业务、服务成果和发展方向,希望帮助民营企业家们找到穿越周期的智慧和力量。“中金GFO既可以帮助企业家从更加长期和宏观的角度,诊断当前所处的行业周期和财富状态;也能提供丰富的资产配置策略和企业发展方向参考;更有规范的、完备的财富管理工具进行具体落实。”刘蔓称。

    记者在会上获悉,为了满足企业家回馈社会的愿望,服务其更好地参与三次分配,中金财富与腾讯公益联合推出了“慈善50计划”。

    “中金财富希望通过发挥自身金融优势和服务企业家优势,携手腾讯公益,帮助财富人群善意落地,实现公益机构的数字化服务升级,推动可持续捐赠模式的进化。腾讯将提供数字化工具,与更多企业共同推动社会价值探索和创新。”上述中金财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金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的统一平台,中金财富将继续秉承“客户至上,至诚至信;植根中国,融通世界”的理念,与时代趋势同频、与行业精英共振,致力于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国际一流财富管理机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