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分享负责任投资实践 华夏理财PRI“签署方故事”上线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夏理财”)通过“负责任投资原则”(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 Association,简称PRI)官网与微信公众号,对PRI“签署方故事”(Signatory Story)专题内容进行了中英文分享。

  PRI“签署方故事”在全球范围内收集签署方ESG实践故事并遴选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故事在官方网站陆续发表,与全球关注负责任投资的读者们分享。华夏理财通过PRI“签署方故事”,以问答方式聚焦“践行负责任投资的原因和时点、不同阶段开展负责任投资的情况、践行负责任投资所遇到的挑战、所获得的成果、为即将践行负责任投资机构提供建议、PRI组织对机构践行负责任投资的帮助”七个问题,对开展负责任投资各环节中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展现了国内资产管理机构在践行负责任投资理念过程中的探索与思考,为推动国内负责任投资发展带来了积极影响。

  从华夏理财与PRI的合作历程来看,2019年3月华夏理财前身华夏银行资产管理部加入PRI,2020年9月华夏理财正式成立,正式成为了PRI签署机构,并在2021年5月完成了首次PRI年度申报工作。

  据介绍,华夏理财目前已全面完成ESG投研融合工作,将两年多来建立并不断完善的ESG数据库和评价体系全面运用于债券、股票、基金和非标等各类资产投资决策和风险管理过程中,有效提升投资业绩和风险管理水平。华夏理财表示,未来将继续贯彻执行PRI的负责任投资六项原则,提升国内负责任投资领域的品牌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