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理财首款养老产品面市 青岛地区试点首发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光大理财总经理潘东12月3日在首批试点养老理财产品媒体通气会上表示,光大理财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方案已获监管机构认可,首只产品“颐享阳光养老理财产品橙2026第1期”预计将于12月6日正式发行。

    潘东表示,此次光大理财发行养老理财产品可以总结为三句话,一个城市、两条产品线、三大产品特征。

    一个城市是指青岛市,潘东表示,青岛作为唯一一家北方试点城市,有着“青春之岛”的美誉,作为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本地居民老龄化现象却在日趋严重,为进一步带动城市活力,打造青春之城,光大理财将在青岛地区试点发行养老理财产品。

    两条产品线是指在养老产品线布局和产品形态设计方面,光大理财将重点布局两条产品线。潘东介绍,具体而言,一条主线为封闭式产品,采用5年封闭形态设计养老理财,该产品参照海外成熟模式及国内公募基金“目标日期”的投资策略,发挥银行理财大类资产配置优势,通过资产配置“下滑曲线”的设计,实现“老有所依”的投资愿景。

    另外一条主线是开放式产品,该类产品在产品形态设计上将覆盖3种设计理念:一是按照定期开放、每笔投资资金最低持有5年形态进行设计;二是产品成立1年以内定期开放,产品成立满1年后,封闭运作;三是按照每月定期定额投资形式设计产品,最少定投60期,引导投资者定投至60周岁。

    三大产品特征是指光大理财养老理财产品三大特色。潘东表示,一是长期,封闭期5年,鼓励投资者从年轻时就开始进行养老规划,提前积累,并调动广大投资者对中长期限的预防性投资需求,通过中长期的策略安排,帮助投资者共同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二是稳健,在投资策略上,养老理财产品将采用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风险评级定义为R2(较低风险),发挥银行理财多资产、多策略优势做投资组合,拟投资于债券、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股票多头、量化中性策略类资产、资管产品等,帮助投资者穿越周期、熨平波动。

    三是普惠,养老理财产品是面向于广大老百姓,一元起投、1元递增,以期惠及更多的投资者。同时执行养老理财专项优惠费率,保持零认购费和零销售服务费,管理费仅为0.1%。

    潘东称,光大理财此次发行的养老理财产品名称为“颐享阳光养老理财产品橙2026第1期”,产品类型为混合类非保本浮动收益型,是一款5年期封闭式运作的净值型产品。光大理财在产品发行前也将会充分披露相关产品信息,希望广大投资者结合自身长期养老规划,在充分了解产品期限、风险、收益特征情况下,择优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