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三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在沪开业 未来将推创新性指数量化理财产品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月28日,第三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在上海揭牌。该公司由交通银行全资子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与施罗德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建立。未来,施罗德交银理财将推出一系列以动量投资为主题的创新性指数量化理财产品。

  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2021年2月,施罗德交银理财获批筹建。2022年1月26日,施罗德交银理财收到银保监会准许开业的批复,成为第三家获批开业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2月28日,施罗德交银理财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开业。

  公开资料显示,施罗德交银理财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注册地为上海,外方股东施罗德投资管理、中方股东交银理财的出资比例分别为51%和49%,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期待施罗德交银理财为上海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建设更具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增添新的动能,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

  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称,施罗德交银理财的成立是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实际行动。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珺透露,交行将与同业在资产管理、绿色金融等领域合作共赢,在金融基础设置、要素市场建设、金融机构发展以及金融家群体培育等方面深度融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施罗德投资集团行政总裁郝睿诚表示,施罗德交银理财的成立体现了施罗德投资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投入,施罗德投资集团将持续为中国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助力共同富裕。

  管理层浮出水面

  随着施罗德交银理财的正式揭牌,其管理层也浮出水面。具体来看,施罗德交银理财的公司高层主要包括董事长陈朝灯、总裁梁冰和首席风险官蔡弘毅。

  公开资料显示,陈朝灯拥有26年资管从业经验,在施罗德投资集团工作13年。梁冰拥有18年境内外投资交易、资产管理、产品营销从业经验与管理经验,曾任交银理财副总裁。蔡弘毅则在多家跨国金融资产管理机构风险管理领域深耕近20年。

  陈朝灯表示,施罗德交银理财将致力于打造一家“拥有全球视野、注重长期价值、深受客户信赖”的一流理财公司,在定位上将与股东双方现有业务形成差异化布局,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梁冰进一步表示,公司将从中国投资主题与客户实际需求入手,以稳健性、适用性和创新性原则为基础,提供跨风险维度、跨资产品种、跨期限的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重点发展以多元化资产组合投资策略为基础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关于中国主题的“需求解决型”投资方案。

  将推出创新性产品

  2018年以来,国内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步伐加快,中外合资理财公司逐步落地,正加速参与中国居民财富管理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已有四家合资理财公司获批。汇华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施罗德交银理财已开门迎客,工商银行与高盛资管组建的合资理财公司获批筹建。

  据悉,施罗德交银理财将通过引进国际资管巨头的先进理念和大数据经验,多维防控,灵活管理,平衡风险收益,进一步丰富国内理财市场的产品与服务供给,提高国内资管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展现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产品方面,施罗德交银理财将打造专业化和特色化产品线,逐步涵盖权益类、固收类、混合类及另类资产等产品类别;另一方面,也将在投资策略方面结合中外客户对产品风险收益特征的需求,开发波动更低、投向更多元的产品,致力于提供关于中国主题的卓越服务和专业性投资解决方案。

  施罗德交银理财透露,公司将推出一系列以动量投资为主题的创新性指数量化理财产品,在充分分散风险的同时,带给客户“多元投资、多重收益”的全新理财投资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