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杭州分中心今天揭牌

瞿丹怡 记者 宋薇萍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杭州市余杭区政府3月4日举办“资本市场服务实体高质量发展,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走进杭州”活动,30余家拟上市企业参加此次活动,主要涉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硬科技”领域。

  会上举行了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杭州分中心揭牌仪式,同时农行浙江省分行、普华资本等7家机构签约成为基地联盟成员。会议还举办了科创板上市培训会和2022年首期“上市问诊”活动,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审核专家介绍资本市场最新形势和政策,为杭州上市后备企业进行“一对一”模拟审核和把脉问诊,加强对“硬科技”企业的上市服务和指导,解答企业上市疑难问题。

  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辉在活动中表示,3年多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紧扣科创板注册制和长三角一体化两个关键词,发挥上海龙头作用和浦东金融资源优势,为科创企业登陆科创板赋能。截至去年,基地共举办了大小活动300余期,服务长三角企业4000多家。

  据介绍,今年基地将进一步做实十大功能,重点实施“基地走进长三角”,与基地分中心开展各项金融合作交流活动。推出“创星未来”计划,联合交易所和专业机构建立“创星未来”上市预备班,通过“上市问诊”“科创沙龙”等系列活动,力争每年为资本市场培育百家“未来之星”。举办长三角资本市场30人论坛,集聚来自政府、监管部门权威人士和研究机构、市场机构的专家学者,组成资本市场专业智库,以高质量的研讨成果推动资本市场制度创新。建设“金证创通”科创金融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全力打造企业与资本高效对接的服务平台。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由浦东新区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8年11月共同发起成立。基地呼应长三角企业的投融资和上市需求,形成了覆盖长三角区域的服务网络和服务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十大功能。目前,基地已与包括南京、杭州、合肥在内的35个地级以上城市结为联盟城市,并设立了十余个基地分中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