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青银理财总裁王茜:建议允许公募基金产品分享超额收益

叶斯琦 见习记者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 见习记者 张佳琳)8月29日,青银理财总裁王茜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基金业发展论坛”上谈及“如何倡导投资人选择基金时”表示,资管机构在帮助客户择基之前,可以先将客户按需求分类。 

  “一是知道自己要什么客户,二是觉得自己知道要什么、但实际能承受的风险和自身认知存在差异的客户,三是完全不了解自身需求的客户。”王茜说,针对第一类客户,弹性品种非常适合。对于第二类、第三类客户,管理人可以考虑帮其做一些决策,让客户有更好的获得感。

  王茜分享了银行理财公司在帮助客户选择产品方面的经验。她表示,银行理财公司在设计产品时,会考虑久期、主题等,这些其实都是帮助客户做选择。对于基金而言,建议允许公募基金产品分享超额收益,打通各个渠道和部门,以帮助客户做出更好的产品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