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财富报告》 财富管理机构机遇广阔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3月10日,胡润研究院携手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22意才·胡润财富报告》,截至2022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元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8万户,比上年增加10万户,增长率为2.1%,其中拥有600万元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186万户,增长率为1.9%。中国财富人群在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上仍表现出强大的韧性,为财富管理机构提供了广阔的机遇。  

  据了解,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14年发布“胡润财富报告”。《2022意才·胡润财富报告》专项调研持续追踪中国财富人群投资理念、需求和行为的变化趋势,同时着重观察了财富人群的基金投资现状及需求。

  报告显示,尽管面临多重不确定性因素,中国财富人群在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上仍表现出强大的韧性,也为财富管理机构提供了广阔的机遇。现阶段财富人群更倾向于重视资产的安全性和流动性,在资产配置上注重多元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