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建信理财董事长刘兴华:理财公司需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坚持支持实体经济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佳琳)建信理财董事长刘兴华3月19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上表示,我国资管行业面临广阔的发展机遇,理财公司在新发展阶段需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包括投研投资能力、资产配置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

  刘兴华表示,在去年底的债市波动中,理财产品展现出较强的风险韧性和平衡能力,理财产品在剧烈震荡中保持稳定,净值逐步修复,稳健的风格特征明显,仍然是市场上最安全稳健值得信赖的投资品种。

  在刘兴华看来,银行理财在新发展阶段应当做好以下工作,分别是坚守“为民理财”的行业定位;坚持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专业性,增强价值创造力。

  具体来看,刘兴华认为理财公司需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包括投研投资能力、资产配置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要做负责任的资管机构。特别是加强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声誉风险等全面风险管理,做好安全性、流动性、盈利性之间的平衡,以质量、效益、安全取信于投资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