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马联手百度研发的智能纯电SUV今日下线 即将量产上市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悉,将要登陆科创板的中国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和百度联手研发设计的全新智能纯电动SUV于1月19日在湖北黄冈市生产下线,即将开始量产。这款汽车命名为W6,新车将于2021年上海车展正式上市。这是威马汽车以全球领先标准打造全新智能纯电动汽车,在特定环境下具备无人自动驾驶功能。

  威马汽车此次与百度Apollo联手,在电子电气架构、网关、域控制器、语音交互、场景化体验等方面采用全新设计。其中全球首个“云端智能无人泊车系统”(Cloud AVP)基于硬件支持,用户可通过手机一键式完成在无人干预情况下的自动驾驶、躲避障碍物、车位智能搜索和自主泊入、泊出等功能,实现停车场景下的无人驾驶功能,这是国内首款量产的具备无人驾驶功能的智能电动车。

  新车部署了24个传感器,包含5个77GHz毫米波雷达、7个摄像头及12个超声波雷达,是威马方面研发的阶段性产品。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介绍,威马W6借助百度Apollo平台的百万级云算力,实现了高频停车场景下的无人驾驶能力。未来,威马将联合百度Apollo延展更多场景,包括开放道路下的高级辅助驾驶等功能,有望在2021年通过OTA方式与用户见面。

  沈晖介绍,未来威马将聚焦用户使用中的高频场景,智能地为用户解决问题,做用户可信赖的“懒科技”。当用户表达感觉热了,车机可以通过对用户语义的理解,执行一系列动作,如:关上天窗遮阳帘、调低空调温度、打开座椅通风等;当用户疲劳驾驶的时候,车辆可以通过心率和面部表情判断用户状态,适时发出警告,甚至在必要时主动接管一部分驾驶功能,保证行车安全。”

  根据计划,2021年下半年,威马汽车将开启轿车战略,并持续加速研发新技术应用,同时整合包括换电技术、高续航电池、热管理3.0、下一代全新智能整车平台等多项技术资源。另外,2021年威马汽车将重点进军欧洲市场,强化全球智能纯电汽车普及效应。(俞立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