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汽车之家2020年数据产品收入同比增长7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日前,汽车之家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显示,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总营收24.8亿元,同比增长6.6%;全年总营收86.6亿元,同比增长2.8%。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11.92亿元,同比增长3.7%,全年调整后净利润36.21亿元,同比增长6.2%。
  公告称,汽车之家董事会已批准2020财年每股ADS 0.87美元的股息,该股息预计将于2021年3月5日支付给截至2021年2月25日收盘时已登记在册的股东。
  2020年,汽车之家由提供单点式数据服务向提供全流程数据服务模式延伸,通过AI、大数据和SaaS服务,帮助主机厂实现生产、经营、决策全流程数字化转型。据悉,2020年汽车之家与45家厂商签订数据产品服务;第四季度有超过17000家经销商使用汽车之家数据产品。公告显示,汽车之家第四季度数据产品收入同比增长82.3%;全年数据产品收入同比增长70%,公司的数字化战略转型成果得到持续印证。
  同时,2020年,汽车之家追加投资天天拍车,并凭借线上平台的有力支撑,充实天天拍车上游车源供给,连接用户、车厂和经销商,不仅提升了买卖双方的交易效率,同时通过交易业务切入金融业务,不断提高公司在二手车领域的服务能力。随着中国二手车行业的发展,汽车之家的二手车平台将会迎来更大的业务增长空间。
  另外,2020年是汽车之家C端业务集中爆发的一年,业务产品和用户的迅速积累,在完善汽车生态圈建设的同时,也为公司打破业绩增速天花板。自驾游业务方面,全年举办15场自驾游活动,帮助汽车品牌扩大影响力;2020年GMV达5.1亿元,是2019年的5倍。金融业务方面,2020年消费贷GMV同比增长2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