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亿华通与丰田成立合资公司 首款产品年内投入市场

李星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3月29日,亿华通(688339.SH)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丰田汽车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并经营合营公司——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拟为4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8亿元),双方各出资50%。

  去年8月,亿华通、丰田及其他4家汽车厂商共同成立了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FCRD),此次新公司将生产及销售FCRD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新公司的首款产品将基于丰田氢燃料电池车MIRAI的燃料电池系统,在FCRD提升输出功率以适用于商用车,并计划于今年年内投入中国市场。此外,新公司将于2023年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投产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