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田汽车3月销量破10万辆 回款达129亿元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3月福田汽车销售数据显示,继1至2月连续冲高,福田汽车3月销量再现爆发式增长,当月销量大破10万辆大关,回款达129亿元,刷新了同期销量及回款最高历史纪录,创福田汽车25年业绩最高纪录,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快速向上攀升。

  3月销量显示,无论重卡、中卡、轻卡、微卡、皮卡、VAN商务车,还是新能源、海外出口等领域均创下出色佳绩。其中欧曼3月实现销量20630辆,同比劲增77.8%;欧航欧马可继续冲高刷新记录,3月销售10496辆,同比增长93.5%;奥铃产品大爆发,月销16226辆,同比增长67.7%;时代继续强势增长,月销44685辆,同比增长45.7%;福田皮卡以月销3101辆,同比劲增79.4%的成绩高歌猛进;图雅诺风景亦表现不俗,销量同比增长33.4%,达5871辆;福田汽车市占率进一步提升,持续雄霸商用车第一地位,3月销量共计101166辆,一季度销量累计202308辆,引领行业变革。

  公司表示,在3月销量带动下,福田汽车将有望在4月初迎来首个千万辆历史性突破,这将比原定8月份预期计划提前4个月。

  福田汽车深耕商用车业务25年,市场表现、盈利能力、产品力、全球化和社会责任,始终是福田汽车衡量自身是否达到“行业第一”的五个标准。公司致力于产品科技创新,福田汽车发布氢燃料战略规划,创立北清智创打造氢能源产业新高地;蚁象技术品牌让轻量化与高承载完美融合,智π技术品牌为福田差异化智能网联解决方案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除了过硬的技术实力,福田汽车持续盈利,企业经营管理能力进一步升级,打造出一条良性增长线。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实现销量68万辆,同比增长26%,营业收入预计579亿元左右,利润总额同比大幅增长,预计经营性现金净流量80亿元左右。其中,公司商用车利润约为11.9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9.04亿元左右,同比增加270%左右。

  2021年,福田汽车持续深耕,3月单月回款达129亿元,在品牌价值等方面,持续创造新突破,推进企业稳健增长,展现其高质量发展战略成果。进入2021年以来,福田汽车股价创新高,资本市场上表现不俗。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亮眼业绩的背后是福田汽车不断提升的产品力、优质的市场布局以及从稳健的财务管理到主业聚焦战略均获成功的实践验证,进入“X新世代”的福田汽车,将持续深抓高质量发展,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引领智能新未来。(李公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