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帅股份今日挂牌上市 持续加码新能源、智能化领域

证券时报

  4月12日,恒帅股份(300969)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2000万股,发行价为20.68元/股,募集资金净额预计为3.75亿元。对于募集资金,恒帅股份拟用于投资“年产1954万件汽车微电机、清洗冷却系统零部件改扩建及研发中心扩建项目”、“新能源汽车微电机及热管理系统、智能感知清洗系统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资料显示,恒帅股份主要从事车用微电机及以微电机为核心组件的汽车清洗泵、清洗系统产品,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微电机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恒帅股份已成为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上汽通用、广汽集团、吉利汽车、中国一汽等整车厂的配套供应商;同时,公司与斯泰必鲁斯(Stabilus)、庆博雨刮(KBWS)、博世(Bosch)、曼胡默尔(Mann+Hummel)、东洋机电(DYAuto)、劳士领(Rochling)、法可赛(Ficosa)、艾倍思(ABCGroup)、大陆(Continental)等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恒帅股份近年来运营情况与盈利能力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招股书显示,从2017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01亿元、3.22亿元、3.31亿元;同期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5812.32万元、5195.22万元、6522.82万元。

  在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恒帅股份营业收入等指标出现下降,但2020年4月份之后,在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汽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逐步恢复正常的情况下,恒帅股份的业绩表现出较强的韧性。

  在2020年全年,恒帅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3.06%;实现净利润6635.52万元,同比增长1.73%。据招股书,受益于新冠疫情的基本稳定以及汽车行业景气度的提升,恒帅股份主要客户开工率逐步提高,对公司的采购逐步增加,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主要产品微电机、清洗泵、清洗系统订单同比均有所增加。

  恒帅股份还表示,公司基于对微电机技术的深刻理解和掌握,以现有业务为依托,积极开发适应汽车行业新能源、自动化和智能化趋势的各类车用微电机及执行器,并进入汽车热管理系统领域:如应用于汽车车门的吸合锁电机,应用于汽车门把手的隐形门把手电机、应用于汽车充电系统的充电小门执行器;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的冷却岐管、液罐及电子循环泵;应用于智能汽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传感器的主动感知清洗系统等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结构。

  通过本次IPO募投项目“年产1954万件汽车微电机、清洗冷却系统零部件改扩建及研发中心扩建项目”,恒帅股份将新增年产700万件车用微电机、400万件车用清洗泵、710万件雨刮喷嘴、144万件冷却液罐及岐管产能,同时公司将通过购置各种先进的研发设备及检测设备,提升公司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水平。

  另一个募投项目“新能源汽车微电机及热管理系统、智能感知清洗系统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将新增年产63万件电子循环泵、277万件智能主动感知清洗泵及相关传感器清洗喷嘴、1860万件(套)车用微电机、清洗泵、雨刮喷嘴及清洗系统产能。恒帅股份表示,该项目将拓展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智能感知清洗系统领域的生产布局。

  恒帅股份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基于已有的客户资源一方面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领域的市场,如公司已有客户中的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公司目前已经取得多个新能源汽车清洗系统产品项目。另一方面,公司凭借在车用微电机及汽车清洗系统细分领域的深厚积累,已与众多新能源整车厂建立了合作关系,参与了多家新能源整车厂的新项目研发,主要包括蔚来汽车、广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华人运通等。恒帅股份预计,随着新能源整车厂已量产项目产量持续爬坡及新项目陆续量产,将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增长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