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部门联合发文将便利二手车交易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据商务部网站19日消息,近日,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从制度方面着力解决二手车异地交易周期长、不便捷等问题,进一步促进二手车交易行业发展。一是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买卖双方可以选择在车辆转出地或者转入地进行交易;二是便利二手车转移登记;三是规范二手车交易行为。

  华创证券指出,中国现在已是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根据公安部最新数据,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3亿辆,每年新增机动车约2800万辆,发达国家二手车与新车流通量比例一般在1.5:1以上,按照这个比例计算,未来我国二手车交易量可望超过4000万辆,市场潜力很大。盘活二手车存量,拉动新车增量,淘汰老旧车废量,不仅可以激发汽车消费潜力,同时还能带动维修、保养、保险、金融等行业发展。广汇汽车国机汽车浩物股份等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