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节油率最高50% 哈弗品牌发布基于自研柠檬DHT混动系统新车型

俞立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发布了基于长城自研柠檬DHT混动系统的新车型。哈弗品牌负责人表示,柠檬混动系统是中国首款自主品牌双电机HEV架构,基于该系统生产的HAVAL XY概念车、哈弗赤兔、第三代哈弗H6 5G版等新车型将兼顾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节油率最高可达50%。

  哈弗品牌此次发布的是SUV概念车型——HAVAL XY,新车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柠檬DHT混动系统,采用双电机HEV架构,预计未来该车会采用1.5T+DHT130的动力总成。1.5T发动机匹配的将是DHT130混动变速箱,系统综合最大综合功率180kW(245马力)。

  另外,作为柠檬平台的首款5G车型,第三代哈弗H6 5G版也在上海车展亮相。该车型是业内首款搭载5G智能的燃油SUV,配备了7nm制程的车规级芯片。研发人员介绍,从第三代哈弗H6 5G版开始,中国哈弗基于5G信息架构将实现整车全域FOTA升级。

  在自动驾驶方面,柠檬平台全车型目前已实现L2+级自动驾驶水平,短期内可拓展实现L3级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进阶实现L4级城市自动导航驾驶车型量产。

  哈弗品牌此前介绍其耗资200亿元,历时5年打造的柠檬平台,是品牌向未来的“产品孵化器”。对此,哈弗品牌技术总经理吕文斌介绍,柠檬混动DHT已步入全球先进行列,是中国首款自主品牌双电机HEV架构,动力系统综合效率最高超50%,较常规车型节油率最高可达50%,达到了同级最低油耗。吕文斌透露,柠檬混动DHT将率先应用于哈弗赤兔以及哈弗新旗舰SUV概念车HAVAL XY等产品,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之间进行平衡。

  对于为什么坚持混动,吕文斌表示,未来趋势一定是纯电模式,但中间会有从传统燃油到纯电的过渡过程。技术路径不是唯一的,在这个过程中HEV混动技术是很好的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