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蔚来合肥规划新产业园区开建

李斌:单车零部件物流费可节省3000元

孙磊每日经济新闻

  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位于合肥的大众安徽MEB工厂开工建设后一天,同样位于合肥的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也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由合肥与蔚来双方共同规划建设。而与大众安徽的MEB工厂不同,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定位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不仅涉及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方面的研发,还会有芯片、半导体、电机、电池等相关的配套企业入驻。

  值得一提的是,江淮蔚来今后的新工厂也会落户于此。“就行业集聚带来的零部件物流运输费用降低,一辆车就能省3000元。”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介绍。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资料显示,园区规划占地总面积16950亩,包括三个区域——智能制造区、研发生活区及生态文化区,共容纳超过1万名研发人员,超过4万名技术工人。同时,园区前期投资500亿元,规划整车产能100万辆/年,电池产能100GWh/年,预计总年产值达5000亿元人民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运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的主体是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31日,由江淮汽车与蔚来控股在合肥市合资设立,注册资本拟定5亿元,江淮汽车拟认缴51%,蔚来拟认缴49%。

  截至记者发稿,蔚来(NIO)股价报收41.19美元/股,市值为674.91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