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首站启动 18家车企39个品牌共52款车型参与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2021年4月29日,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首站在溧阳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有18家车企39个品牌共52款车型参与。据了解,在国家购车补贴基础上,新能源企业为下乡车型制定了让利促销政策,单车优惠大多在3000-8000元,最高达到30000元。 

  3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和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绿色出行,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一司副司长郭守刚作为组织单位代表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活动主要有三方面创新:一是聚焦重点地区,下沉三四线城市,选择农村市场需求旺盛的地区,举办专场和巡展活动,汇集更多适合购车人群;二是提升供给质量,重点推动农村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企业做好售后运维服务保障,组织保险金融机构优化车辆保险,购车贷款等方案;三是完善政策措施,鼓励地方优化新能源汽车下乡支持政策;完善新能源汽车售后条件;鼓励企业加大下乡活动优惠措施力度;组织开展新能源下乡活动最受欢迎车型评选;组织新能源汽车下乡企业参与“双品网购节”;通过网上促销活动等方式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购买。

  继2020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2021年继续组织实施了新一轮活动,以江苏溧阳站为起点,在全国再度掀起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潮。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介绍,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5站活动下乡车型累计销量超过20万辆,根据企业上报的销量信息显示,下乡车型在2020年7-12月同比增长了80%,有效助力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总体加速回暖。

  据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萍介绍,江苏将以2021年新能源下乡活动为契机,通过车辆销售下乡、充电设施下乡、交通法规下乡、金融服务下乡、维修保养下乡、视频直播下乡,开展“六位一体”活动,切实破解乡镇地区充电困难、售后维修服务缺乏、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同时,还将同步组织新能源汽车进机关、进园区、进高校以及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供需对接等活动,广泛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积极推广和使用新能源汽车。

  去年半年销售超过12万台、被誉为“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神车”的五菱宏光MINIEV再次出现在新能源下乡活动中,“通过不断探索和大数据分析,我们发现消费者需要一台便捷、实用、经济、安全、靠谱的代步车。我们挖掘出了80%的出行场景,100公里到150公里可以覆盖日常代步需求,所以宏光MINIEV这款车有两个配置,120公里和170公里。”据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海涛介绍,“立足于用户需求,我们从空间、安全、能耗、充电等各个环节重新定义小型电动车,开发出了‘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除此之外,我们在渠道、服务方面也努力为用户提供便利和优质的服务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