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最新零整比系数发布 沃尔沃XC60维修成本创新低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1年6月2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简称“中保研”)发布《第12期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中保研表示,汽车零整比综合反映消费者汽车用车成本负担的变化与保险赔付风险的高低。“下一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保研将结合自身在汽车技术专业上的优势,加强汽车零整比体系的数据监控并持续发布研究结果,以消费者为中心促进保险和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报告显示,本期零整比100指数(报告中的100款车型零整比系数的平均值)较上一期上升13.96个百分点,其中豪华车领域也呈上升趋势。其中,零整比系数TOP10排行中,豪华品牌占据9席,最高系数甚至超过800%。但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全面“落榜”,旗舰车型S90零整比系数大幅下降123.55个百分点,为455.20%,而主力车型XC60则为同级最低,成为豪华品牌阵营中的佼佼者。

  沃尔沃零整比低于同级,维修成本大幅降低

  通常来理解零整比系数就是,零整比系数高的车型,意味着零配件价格高,维修支出也就高,反之则表明该车型维修支出较低。

  以本次公布的数据报告为例,沃尔沃S90零整比系数为455.20%,低于同级别车型奔驰E级的605.18%,宝马5系的523.11%;XC60零整比系数为466.60%,低于同级别车型奔驰GLC的614.69%,宝马X3的700.72%,奥迪Q5L的479.20%,居同级最低。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沃尔沃持续不断地优化零件价格,共计降价12.3万多个零件,涉及近1000多个产品种类,平均降幅20%以上,其中不乏电瓶、火花塞、刹车片等用户更换频率较高的产品。超过1.1万个零件降幅超过了50%。持续的努力,最终实现了沃尔沃车型的零整比系数的大幅下降,大大降低用车成本,优化客户用车体验。

  18项常用零部件价格下降,实实在在惠及用户

  本次报告中另一项值得关注数据是 “常用配件负担指数”,这由车辆的18 项单个常用配件价格乘上配件自身损失率的总和,除以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所得出的。如果这项指数降低,将意味着用户更换常用零配件的费用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缩减。

  从本次报告发布的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来看,沃尔沃两款畅销车型的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则处于较低的位置,S90负担指数从去年的24.93降至21.55,直降13.56%,低于奔驰E级的29.04,雷克萨斯ES的25.72,宝马5系的21.77;XC60负担指数为20.07,远低于同级别车型奔驰GLC的27.77,宝马X3的27.27以及奥迪Q5L的26.72。

  所以目前对于用户而言,在前照灯、前/后保险杠皮、发动机罩、前叶子板、中网、前风挡玻璃、后视镜、前/后门壳、轮胎、钢圈、散热器框架、散热器、冷凝器、尾灯、雾灯、行李箱盖等18项常用零配件的维修上,沃尔沃相比同级别其他豪华车型更为省钱。

  售后服务实力圈粉,沃尔沃销量再创新高

  降低零部件维修更换成本,实实在在让利消费者的同时,沃尔沃还不断优化和提升服务承诺,切实以用户为中心,在终端持续优化用户体验,给予用户更多服务便利和养车实惠。

  目前,针对过质保期后的产品,主流豪华车品牌几乎都需要用户付费维修。但沃尔沃的“零件终身保”则承诺在车主不变更且零件为非外力因素损坏的情况下,在当地任意沃尔沃汽车授权经销商处购买并安装原厂指定零件后,即可享受零件终身保修,保障了用户的用车无忧。

  作为国内首家推出“零件终身保”服务承诺的豪华品牌,沃尔沃汽车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承诺,包括预约快速养、免费取送车、超长时营业、尊享代步车、全天候守护等共计六项服务。以“免费取送车”为例,如果车辆需要维修和保养,用户便可以享受由沃尔沃通过授权经销商提供的单程20公里(往返40公里)之内的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这项服务为用户节省时间,提供便利。截止目前,沃尔沃已经累计为超过10万名用户提供了超过15万次以上的免费取送车服务。

  “让安全 更周全”的售后服务理念的不断深入,六大服务承诺的切实推进和执行,服务品质的不断提升,进一步助力以出色的安全科技和严苛的制造标准享誉全球的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数据显示,2021年5月,沃尔沃汽车中国大陆销量16,873辆,同比增长11.7%,实现了连续14个月的双位数增长;1-5月中国大陆累计销量78,434辆,同比劲增 55.3%。(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