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铃汽车CTO黄少堂:以技术品牌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6月19日,江铃汽车CTO兼总裁助理黄少堂在第三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上表示,在新四化的作用下,更多传统车企将围绕以用户为中心,向体验极致化的用户型企业转型。

  黄少堂说,如何在创新道路上迎合新四化变革、满足新的使用场景、实现新的技术迭代,一直是江铃汽车思考的问题。而数字化转型不仅成为上述问题突破点,也是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的关键点。

  为此,江铃汽车制定了智能网联“135”规划。以用户为中心,以业务价值为主线,江铃汽车在未来五年将投入数十亿元,用于智能网联、数字化开发,致力实现软件定义汽车,构建智能网联生态系统,实现人、车、生活完美互联。

  4月28日,江铃汽车深圳星支点科技分公司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揭幕。新公司将基于技术平台,建立自主软件开发能力,快速推动江铃汽车智能网联战略落地,聚合智能网联技术人才,高度聚焦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联等软件开发。

  黄少堂介绍,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研发体系力已经成为江铃汽车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得益于前期的布局,当下江铃汽车已经在系统设计、电气架构自主开发、整车生产制造、HMI用户体验、网联生态扩展方面掌握核心技术。一切业务数据化,一切数据业务化是江铃汽车的数字化发展战略。通过智能网联系统可提供OTA远程升级服务、远程诊断服务、预见性服务,以及提供备用车、夜间服务、上门取车等全时无忧的全时营运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