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奔驰上半年在华销量增27.6% 下半年推3款纯电车型 年底前超600家经销商将具备EQ车型销售职能

李硕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裴健如

  7月6日,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该品牌累计向中国用户交付新车44.16万辆,同比增长27.6%。其中,今年1月上市的全新S级轿车和即将完成现款产品周期的C级车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持续展现出充沛活力。在此背景下,奔驰在华销量取得了27.6%的同比增长,创历史同期销量新高。同时,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出行需求,我们正陆续推出一系列插电混动车型及纯电动车型,包括市场首款大型纯电豪华轿车EQS等。”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表示。

  据了解,2021年被奔驰定义为“梅赛德斯-EQ之年”。今年下半年,梅赛德斯-EQ品牌将陆续推出奔驰首款新生代纯电车型EQA、中国市场首款豪华7座纯电SUV——EQB,以及全新EQS纯电轿车等3款全新纯电车型。其中,EQS车型续航里程将达到800公里。

  在纯电动产品阵容不断扩充的同时,奔驰销售渠道的优化完善也在推进之中。“奔驰经销商网络正在全面迎接奔驰电动化时代的到来,预计2021年底将有超过600家经销商具备梅赛德斯-EQ的销售和客户服务职能。”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表示。

  此外,今年下半年,奔驰全新长轴距C级车将正式上市,插电混动版车型将于今年9月上市。新车前期将推出名为C300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后期还将陆续推出C300de以及C400e车型。除纯电动车型外,奔驰主力车型E级车及GLE SUV也将提供插电混动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眼下汽车行业正面临“缺芯”难题,奔驰下半年的新车交付也受到了一定影响。近日,奔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得益于欧洲和北美的需求复苏,其第二季度的全球销量增长27%,为58.12万辆。但全球芯片短缺严重限制了汽车交付,6月芯片供应链尤为紧张,未来两个季度芯片短缺问题或将持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