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统计局:汽车行业从长期来看还会保持比较快的增长潜力

李丹证券时报网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目前汽车行业的增长也受到了一定制约,比如芯片短缺,还有一些政策的调整,在短期内可能会对汽车产业的发展造成一定制约,比如带来供货周期长、成本上升这样的阶段性影响。但是也要看到,目前从总体来看,我国的千人汽车保有量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比较大的差距,汽车行业发展潜力还是比较大的。

    从短期来看,目前在需求上升、价格上涨的信号带动下,集成电路的生产都在逐步加快,虽然外部的环境比较复杂严峻,全球生产能力的恢复也需要假以时日。总体上看,汽车行业从长期来看,还会保持比较快的增长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