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汽协:6月商用车产销同比大幅下降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中汽协会数据”微信公众号7月19日消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1年6月,商用车产销同比大幅下降。分车型看,货车产销同比大幅下降,客车产销同比大幅增长。

  2021年6月,商用车产销38.8万辆和44.6万辆,环比下降8.3%和7.4%,同比下降26.3%和16.8%。

  2021年1-6月,商用车产销273.0万辆和288.4万辆,同比增长15.7%和20.9%,增速比1-5月回落12.1个百分点和10.9个百分点。与2019年同期相比,产销同比增长26.7%和31.3%。

  2021年6月,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微型货车降幅最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型货车销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产量小幅下降,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

  2021年1-6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微型货车产销有所下降,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保持较快增长。

  2021年6月,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呈不同程度增长,大型客车增速更快;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型客车销量略有下降,产量呈较快增长,其他两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快速增长。

  2021年1-6月,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型客车产销略有下降,中型和轻型客车保持快速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