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特斯拉二季度财报新鲜出炉:净收入首超10亿美元创新高

第一财经

  当地时间7月26日美股盘后,特斯拉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单季净利润首次突破1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特斯拉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为119.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13.7亿美元,同比增长98%;调整后每股收益(EPS)为1.45美元,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0.97美元。

  特斯拉还表示,公司预期汽车交付量在未来几年内实现50%的年均增长率。此外,其研发的新车型半挂式卡车Tesla Semi将在2022年发布。今年年底前还将交付在美国德州奥斯汀超级工厂以及德国柏林超级工厂组装的第一批Model Y车型。

  从财报上看,2021年二季度对特斯拉而言是收益颇丰的一季。财报发布后,特斯拉盘后上涨近3%。周一盘初该股最高涨3.9%,收涨2.2%,上逼658美元,接近一周高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