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度Apollo Park上海开园 超200台自动驾驶车辆部署将实现嘉定区高密度覆盖

温婷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百度Apollo Park在28日于上海国际汽车城正式开园。据了解,Apollo自动驾驶运营车辆部署未来将逐步扩充超过200台,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车队,实现在嘉定区域内的高密度运营。

  上海Apollo Park整体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是继北京、广州之后,百度在国内打造的又一个智能网联生态基地。早在2015年,上海国际汽车城建立了首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在全国率先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及载人载货示范应用。2016年5月,百度与上海国际汽车城正式签约,将百度无人驾驶汽车路测项目组落户于此。

  目前,上海Apollo Park已经吸引了威马、新石器、智行者、煜禾森等首批产业合作伙伴入园,后续还将有更多伙伴汇聚上海嘉定,形成Apollo生态的聚集中心。开园当日举办的凯迪拉克车机体验,成为上海Apollo Park首次对外展示与豪华汽车品牌的智舱合作。

  百度同日还发布了《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白皮书-ACE智能交通引擎2.0》以及最新版“ACE智能网联解决方案”。基于ACE智能交通引擎2.0,在“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基础上新增“Mass出行服务”智能引擎,将“出行即服务”纳入全场景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当中。

  截至目前,ACE智能网联系列解决方案已落地近30座城市,其中,长沙、北京、沧州、广州四座城市的自动驾驶已全面开放运营,累计实现超1300万公里测试里程、超500公里开放道路运营里程。百度Apollo已经与70余家车企开展了智能车载系统合作,600余款车型实现了小度车载OS前装量产搭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