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搭载新一代蓝鲸发动机和变速器 长安汽车推欧尚X7PLUS新车

俞立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长安集团自主车企长安欧尚日前发布了欧尚X7PLUS,新车除了搭载联发科8核1.8GHZ超高速车机系统等智能配置,新一代蓝鲸发动机和变速器在达到高功率的同时,能实现不牺牲油耗的效果。

  在动力方面,作为长安欧尚首款PLUS旗舰车型,欧尚X7PLUS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与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其独创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实现了行业领先的350bar缸内直喷压力。

  在欧尚X7PLUS的性能开箱封测中,欧尚X7PLUS新车顺利完成超10项极限测试,跑出了8.23s零百加速,38.57m百零制动距离的最佳成绩,在高速环道测试中,欧尚X7PLUS还跑出了214 km/h的极限时速。

  在职能配置方面,欧尚X7PLUS新车以更智能的人机交互、更安全的驾驶技术、更丰富的娱乐功能为迭代方向。新车的联发科8核1.8GHZ超高速车机系统使得平台运行效率较基础车型提升67%以上,能实现0.5秒语音识别,1秒人脸识别,1秒导航回家。

  新车在硬件上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极速8核车机芯片、12颗超声波雷达、4颗鱼眼摄像头等先进设备,并且搭载了全场景OnStyle3.0智控八核车机系统、Baby in car儿童关爱模式等智能科技配置。

  在智能人机交互方面,欧尚X7PLUS具有39个高频功能免唤醒的语音控制,120个用车场景,380项语音意图,实现全场景语音控制。

  在静音方面,欧尚X7PLUS全车拥有多达52处NVH方案,包含26处太空级吸音棉、17处下车体声学阻尼材料、9处核心部位空腔吸声。同时,新车配备了部分合资车型采用的4.0mm聚酯遮阳静音玻璃,3层静音结构有效隔绝外界噪音,达到37分贝呼吸级静音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