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充电桩下游需求超预期,行业空间值得重视

吴晓辉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建投认为,充电桩行业的成长逻辑是下游新能源车销量带动上游充电桩的产销,使车桩保有量之比维持在合理的范围内。由于当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速度超预期,未来充电桩规模也将加速提升。充电桩属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与锂钴、动力电池产业等相似,充电桩行业的战略意义也正随下游需求扩张不断强化。政策加码、新基建赋能,下游发展提速,需求与政策共振。技术升级、服务费管控放开,行业盈利能力改善。充电桩行业在十四五期间将加速发展,赛道估值有望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