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安汽车旗下阿维塔科技首款车型亮相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8月24日举行的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控股子公司阿维塔科技展示了旗下代号为E11的首款产品,而长安汽车全新平台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E11为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正在进行整车调试,预计于今年年底上市。

  联手华为和宁德时代

  据了解,E11搭载华为HI(Huawei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同时,长安汽车联合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了CHN平台,未来三年将开发轿跑、SUV、MPV等车型,共11款全新产品。

  阿维塔科技前身为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合资成立的长安蔚来,今年5月20日更名为阿维塔科技。同时蔚来汽车持股稀释至4.62%,长安汽车持股95.37%。据了解,阿维塔科技将独立经营,独立发展,公司计划未来上市。

  在此次大会上,长安汽车公布了新的电动车战略车型C385。C385搭载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等。

  实施“香格里拉计划”

  8月21日,长安汽车公告,阿维塔科技拟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引入2-5家投资者,旨在加速实施“香格里拉计划”,将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建立符合市场需求的法人治理机制、经营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增强阿维塔科技核心竞争力。

  根据香格里拉计划,长安汽车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2025年前将研发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推出33款新能源产品。其中,纯电动产品21款,插电式混动产品12款。

  长安汽车表示,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达到35%;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为实现上述目标,长安汽车未来五年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