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宋英杰:加快修订二手车管理办法、机动车强制报废规定等法规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9月4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二级调研员宋英杰在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着眼于汽车全生命周期,紧密结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抓住新车、二手车、报废车、汽车后市场环节,持续发力深化流通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化放管服管理措施,着力解决制约汽车流通与消费的突出问题。促进汽车全链条高效流通,激发汽车市场活力。

  进一步完善汽车流通政策规定,加快修订二手车管理办法、机动车强制报废规定等法规,突出市场配制资源作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梯次消费、绿色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此外,服务双碳目标实现,加强部门协同,持续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巩固新能源市场稳步增长良好势头。完善新能源汽车报废体系,促进全产业链条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