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车企加速全球化布局 长城汽车WEY品牌亮相2021慕尼黑车展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9月6日,2021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即2021慕尼黑国际车展拉开帷幕。在本届慕尼黑车展上,长城汽车旗下的WEY品牌正式参展,并携全球化战略车型摩卡(Coffee01)PHEV实现首秀,系统展现了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的实力。

    据悉,WEY品牌方面将以2021慕尼黑国际车展为起点,全面发力欧洲市场,通过整合国际化研发团队,集合全球优势资源打造更加全球化的产品。

    WEY品牌欧盟品牌副总裁强孙兵表示,作为长城汽车海外战略的领军者,WEY品牌将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可靠的品质率先登陆德国市场,并以此为起点,开启WEY品牌进军欧洲之旅。

    此次登陆慕尼黑车展的摩卡(Coffee01)PHEV是一款智能混动车型,在续航里程、智能驾驶方面更具优势。该车型预计今年底开始接受预定,明年上半年首批陆续交付。摩卡(Coffee01)PHEV采用了P2+P4架构车型,具有动力性强、多场景应用经济性好、驾驶模式多样且灵活的优势,其纯电续航里程高达150km。

    在智能座舱方面,摩卡(Coffee01)PHEV配备四屏交互、在线娱乐、全实景AR-HUD、AI智能面部识等智能科技,同时用户还可以自定义应用场景,如定时开启空调、氛围灯,在固定车辆位置开启音乐。另外,该车还全球首搭高通8155旗舰级智能座舱芯片,8核处理器,2.1GHz主频、12GDDR4内存,64GUFS存储空间,NPU神经网络处理等“黑科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转型成为“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已是长城汽车的总体目标。长城汽车也提出了2025年海外100万辆的新战略目标。根据长城汽车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长城汽车的一系列全球化车型在海外市场表现优异,上半年海外销售突破6.2万辆,同比增长133.2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