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己汽车“用户数据权益计划”启动运营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9月9日下午,上汽集团旗下智己汽车在公司位于上海嘉定的总部举行媒体发布会,宣布其在智能网联汽车时代的全球首创的“CSOP用户数据权益计划”,已正式进入落地运营阶段。根据智己汽车此前的权益安排,CSOP用户权益平台,其占智己汽车4.9%的股权。这也意味着,未来车主既是该车企的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其行车相关数据对智己汽车的共享,成为智己汽车的公司权益获得者。

    据了解,智己汽车将“用户数据权益计划”命名为“原石谷”,并正式进入运营阶段。IM智己APP的“原石谷”,构建了用户数据的价值确权体系和未来形态的社区秩序;智己汽车用户将在该社区内集结,拓荒原石、积攒积分、升级装备、进化车辆。“原石谷”能够源源不断地汇流用户数据、创造数据价值,让用户收获真实的数据权益,构建起智己汽车用户的价值社区。此外,智己汽车创新并量身定做的专属区块链平台“原石链”,让原石的路径记录在链,使其可追溯、不能被篡改,能够确保每一位用户均公平、公正获取数据权益。

    智己汽车方面同时表示,目前人类发展已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据、算力和算法将成为人类创造财富的关键资源。用户提供数据的频度和浓度越来越高,形成新的生产资料,并在AI科技的赋能下,驱动着产品和服务的迭代进化,推动了滚雪球式的价值增长。因此,企业价值链将被重构,用户成为价值链的核心创造者,用户数据成为企业和品牌发展的驱动力。基于对时代逻辑的解读,智己汽车通过“用户数据权益计划”率先向用户回馈数据的贡献,与用户一起拥抱时代红利。

    资料显示,智己汽车成立于2020年12月,是一家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全新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致力于成为“智能时代出行变革的实现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