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芯片短缺问题略有缓解 市场需求部分释放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1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显示,10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66.1。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出,目前芯片短缺问题略有缓解,但汽车市场基本处于供给决定需求的状态,整体市场需求持续延迟累积。随着市场产能供给有所缓解,市场需求得到部分释放。进入四季度,经销商开始冲量,加大促销力度,随着供给满足度提高,四季度汽车销量有望比三季度有所提升。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10月份需求分指数为78.9,较上月略有上升,11月汽车市场需求继续增长,但依旧受供给不足会延迟实现。10月入店分指数为74.9,较上月略有上升。郑州广州等地有大型车展集客增加,经销商促销活动增加,进店看车的人增加。10月购买指数为78.7,预计11月消费者实际购买意愿略有下降。目前多地区受疫情影响,居民消费信心波动。此外由于供给不足车辆加价、订单周期延长等原因,消费者购买意愿有所降低。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指出,目前芯片短缺问题略有缓解,若汽车厂商产量有所恢复汽车消费将有所增长。整体来看,11月份市场需求依旧受到供给端影响,预计11月汽车销量略好于10月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