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新智能旗舰SUV小鹏G9在广州国际车展首发亮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1月19日,小鹏汽车携品牌旗下全系产品齐聚2021广州车展,并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小鹏全新智能旗舰SUV小鹏G9首发亮相,并发布了X-SERVICE智能快享服务和X-CERTIFIED小鹏官方二手车两个全新体系品牌。

据介绍,小鹏G9意在打造一款立足国际化的智能旗舰SUV,按照中国和欧盟整车双认证标准开发,遵循C-NCAP和E-NCAP双五星安全标准设计,也将满足欧盟WVTA整车型式认证标准;整车环保性上将满足高标准的欧盟3R认证,可再利用率85%以上,可回收利用率95%以上,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得益于全栈自研能力,小鹏汽车对小鹏G9的硬件架构、软件架构及通信架构等方面进行了重构,打造出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小鹏G9也将因此成为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首款量产车。

此外,小鹏G9还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以千兆以太网为主干的通信架构,同时支持多通讯协议,让车辆在数据传输方面更快速,以此支持以大量数据传输为基础的高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智能座舱、OTA等智能功能。同时基于更加规范的设计及更加标准的测试,通信的可靠性也大幅提升。

除了领先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小鹏G9也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同时,为了充分发挥800V平台的超充技术优势,小鹏汽车还将铺设480kW高压超充桩,让补能效率充分释放。截至10月31日,小鹏汽车品牌超充站累计上线550座,免费充电站累计上线1734座。

在广州车展现场,小鹏汽车还正式发布了X-SERVICE智能快享服务和X-CERTIFIED小鹏官方二手车两个全新体系品牌。目前,全国北上广深杭等首批 23个城市已经正式启动X-SERVICE智能快享服务,未来将陆续开放更多城市。而X-CERTIFIED小鹏官方二手车,致力于打造智能化、高品质的二手车交易服务生态链,为其搭建可信赖的增换购服务平台,让卖车用户高效保值地售出或置换车辆,让买车用户透明安心地选购车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