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12月国内全口径乘用车销量为200万辆左右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2月1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21年11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11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35,同比下降21.5%,环比上升4.7%,库存水平回升,但库存系数仍在警戒线下方。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临近年末,春节前购车需求开始释放,芯片短缺影响也在逐步降低,经销商也开始加大补库力度,为节前汽车消费旺季做准备。11月广州车展、大量新车发布对市场带来积极作用,但相比往年的年终的大力度促销,今年终端价格坚挺端、交付周期较长,叠加11月下旬多地区疫情影响,终端销量不及预期。市场恢复速度较慢,供需双弱格局延续。11月国内全口径乘用车销量预计为180万辆左右,同比下滑幅度仍在两位数。

  高端豪华和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07,环比上升8.1%;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37,环比上升4.6%;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1.49,环比上升1.4%。芯片短缺影响持续改善,豪华及合资品牌前期受较大影响,目前库存情况改善明显。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临近年末,按往年规律经销商将开启年底冲量及大幅度的营销活动。但今年芯片短缺及疫情多重因素,多数车企无法完成任务目标,经销商年底冲量意愿不大,部分需求转到次年1月成交。整体来看,随着芯片短缺问题进一步缓解,汽车供应逐渐恢复。12月汽车市场情况会有所好转但仍不如往年,预计12月国内全口径乘用车销量为200万辆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