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汽集团:欧洲将成为公司首个“10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上汽集团2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海外业务媒体沟通会上表示,2022年上汽将全面发力欧洲市场,自主品牌MG和MAXUS在欧销量预计达到12万辆,欧洲将率先晋级上汽首个“10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

    数据显示,2021年上汽海外市场销售69.7万辆,同比增长78.9%,连续六年夺得国内车企榜首,“海外每卖出三辆中国车,就有一辆是上汽造”;“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MG品牌保持“三连冠”,全球交付量达到47万辆,在全球17个国家跻身单一品牌TOP10;作为首个在欧洲轻型商用车电动细分市场全覆盖的中国汽车品牌,MAXUS品牌海外销量达到5.2万辆。

    上汽已经建立了集研发、营销、物流、零部件、制造、金融、二手车等为一体的面向全球市场的汽车产业链,产品和服务遍布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已形成欧洲、澳新、美洲、中东、东盟、南亚六个“五万辆级”区域市场。特别是在欧洲,2021年上汽自主品牌MG和MAXUS在英国、法国、德国、瑞典等发达国家销量达7.3万辆(其中新能源车销量超过4万辆),营销服务网点超过800个,积极树立“中国智造”全新形象。2022年,瞄准火爆的欧洲新能源车市,上汽将推出“全球车”纯电动SUV——MG EH32等新能源产品,扩充营销服务网点至1200个,加快推动“欧洲攻略”,建成首个“10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

    上汽集团还表示,受全球疫情影响,2021年中国车企海外经营遇到了原材料价格上涨、零部件供应短缺、运力紧张和运价上涨等一系列挑战,但上汽仍在欧洲等多个重点区域市场实现了盈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