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汽名爵海外畅销车型“MG MULAN”亮相2023上海车展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上汽集团名爵(MG)品牌4月18日发布消息表示,在当日揭幕的2023上海车展上,近几个月来在海外市场持续热销的“MG MULAN”新能源车型已正式亮相本次车展上汽MG展台。

  据介绍,自2022年9月13日在全球同步上市以来,MG MULAN的销量持续高歌猛进,随后仅1个多月,就收获了全球2万用户的青睐,实现了“中国汽车向海外的反向输出”。今年1月,MG MULAN在欧洲市场交付近5000辆;今年3月,MG MULAN在全球突破了单一车型海外销量“万辆大关”。

  作为从设计初即整合上汽全球设计资源,由中、英两大国际化视野团队共同设计的全球车型,MG MULAN的设计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该车型提速响应敏捷,四驱版3.8秒即可突破百公里时速;同时在行业首创LBS超强躺式电芯,并将电池整包厚度降低至110mm,有效增加车内空间利用率。在安全性上,MG MULAN获得全球权威的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全车高强度钢占比87%,并采用了360度电池防护结构。

  资料显示,2022年上汽集团海外整车销量达到101.7万辆,同比增长45.9%,成为国内首家海外销量突破百万辆的汽车企业。今年上汽集团将全力冲刺海外销量120万辆的年度目标,其中名爵等自主品牌预计将占到今年海外销量目标的70%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