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本大和证券向中信建投证券援助2.5万只口罩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集团2月4日发文称,1月28日,日本大和证券集团决定向其中方战略合作伙伴中信建投证券援助2.5万只口罩,用于支持中信建投证券及武汉市的防疫工作。

  信息显示,2月4日,首批7800只口罩以国际快递形式运抵了中信建投证券总部,双方举行了简单的交接仪式,大和证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诸红霞和中信建投证券执委会委员、董事会秘书王广学代表双方参加交接。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公司收到的援助口罩将优先用于湖北分公司16家分支机构352名员工的防疫保障。据悉,第二批的7800只也已交付运送。

  据悉,大和证券是日本证券业两家头部公司之一,1983年在中国设立北京代表处,承销中国企业在海外发行上市的股票。中信建投证券与日本大和证券一直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2014年和2017年分别签署了《备忘录》和《业务协作合同》,促进双方在全球投行业务、国际市场业务、人才研修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在中信建投证券2016年H股上市时,大和证券作为基石投资者认购2000万美元。2019年,大和证券与中信建投证券大股东北京国管中心新设合资证券公司,相关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