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一带一路”倡议下五大领域发展潜力最大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经济学人》企业网络组织和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贝克·麦坚时”)6日最新联合发布的报告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全球基础设施发展的持续中坚力量,可持续性必然成为该倡议的核心。

  报告指出,未来十年,“一带一路”倡议下,有五大发展潜力最大、私营企业参与度最高的关键领域,分别是交通、电信、公共设施、数字基础设施、可再生和清洁能源。以上五大领域均可从可持续性的角度来关注,可再生和清洁能源将可持续性体现得最为明显。并且,所有领域均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可持续资金来源。

  根据该报告,为“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的贷款机构和投资者现在正迅速达成共识,即应优先考虑绿色金融。研究还发现,“一带一路”在推动新兴市场国家关注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很大潜力,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欧都在快速开展“一带一路”相关的重大项目。 例如,许多非洲国家正试图减少对自然资源的过度依赖,进而促进经济增长。

  贝克·麦坚时非洲主席Wildu du Plessis律师表示: “在‘一带一路’项目中,环境、社会与治理(ESG)以及可持续性必然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过去十年中,ESG变得愈发复杂且重要。如今,中国投资者与美国或西欧投资者一样,越来越关注可持续性和ESG。”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